于腐败中诞生的希望之花

【食物语】游戏、谣言与聊天群

*ooc预警

*一个莫名其妙的脑洞(?),沙雕向,文笔渣,慎入

*少主叫伊之文,女少主,据说是官方的名字(?)


      “这什么人啊?!”

      某房顶,热热闹闹地围了一大群食魂。自从上次我在麻婆豆腐的房内打排位闹得人尽皆知后,我和麻婆豆腐做了一个重大决定,那就是把活动场合转移到一个十分隐蔽的地方——屋顶。

      当麻婆豆腐和我说起这个绝妙的想法时,我一叠声地拍腿叫好:“妙啊!”虽然我们的二人会议是非常保密的,但还是被一些食魂听到了风声闻讯而来,加入了我们的开黑小组。

      我打着打着,突然无名火起把手机一摔,怒骂道:“这什么憨批?猥琐发育浪到天上去了!还抢我蓝,哎哟诶怎么不上天去和太阳肩并肩呢?”

      符离集烧鸡抬起头:“嘁……和太阳肩并肩?让飞龙汤去。”

      北京烤鸭凑过来看了下名字,又回去继续打:“爱卿,看朕来为你报仇!”

      虽然有人帮忙轰死那个猥琐发育,但我实在气不过。更让人感到火大的是,对方居然还敢骂我。呵呵,我堂堂空桑少主什么时候受过这个气!

      他单方面骂人到后来就变成了我俩撕逼。我与猥琐发育撕得难舍难分,撕了半天,我发现对方还是个键盘侠。

      在网络上流传着这么一段键盘侠名言:“在现实中,我忍气吞声,不敢侮辱别人,在网络上,我重拳出击,辱骂网友,意气风发!天不生我键盘侠,喷道万古如长夜。键来!仙之巅,傲世间,有我键盘就有天,天下键仙三百万,遇我也需尽低眉,我为键帝自当镇压世间一切敌,谁在称无敌。”

       我看完以后,不得不膜拜沙雕网友的智慧。

       眼看着对面的人要蹬鼻子上脸了,我沉吟片刻,发过去一条信息:“呵呵,就你小嘴叭叭叭会说这些虚的。你是s市人吧?是真男人就干一架。”

       然后对面火速发来了约架地点与时间。我阴险地笑了笑,吓愣一众食魂。他们围上来看我界面,纷纷大惊失色:“少主!你要和人类约架?!”

       “什么,”一声惊呼,“少主要和别人约架?”我一看,是不知从哪里飞过来的鹄羹。他显然收到了惊吓,连手上的长羽毛都掉在了地上。

       松鼠鳜鱼也从远处房顶蹦了几下到我们这边:“少主……打架?”

       我急忙辩解:“你们听我解释,听我解释——”

       楼下传来几声惊呼。

      “什么,少主和人打群架?”

      “什么,少主在打人?”

      “什么,少主把人打伤了?”

      ……

      我默默地听着谣言越传越开,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根不点的烟和一对核桃。我左手夹烟右手盘核桃,摆出一副看遍世事无常的沧桑表情,并以45度角的姿势仰望天边云卷云舒。

      天凉了,空桑是时候清理一波憨批了。

      鹄羹跳上房顶,急急忙忙跑到我身边说:“少主,还请三思啊!打架这种粗鄙行为实在不符合您空桑少主的身份,何况这并不是小事……”

      我抬起手做了一个“停”的手势,然后无奈地把烟和核桃扔下屋顶,说:“谁说我要打架啦?还不是你们传谣言。我本来也就没打算真约架,放这个键盘侠鸽子我也是很爽的诶!”

      众食魂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扬起了一个异常尴尬的微笑。

      我在心中默念三遍“谣言止于智者”后,很舒坦地重开了一局。

      可惜憨批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十分钟后,我被人私聊约架。我登时就激动了,抓着手机的双手微微颤抖。坐在我身边的鹄羹是第一个发现的。他睁大了眼睛看着我的私聊页面,脱口而出:“少主……你被人约架了?”

      我顿感大事不妙。鹄羹此言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众食魂纷纷扔下手机怒不可遏:“什么?有人敢和我们少主约架!诸位,抄武器!”

      楼下传来几声愤怒的呼声。

      “什么,少主被人约架?”

      “什么,少主被人打了?

      “什么,少主被人打伤了?”

      ……

      我默默听着新一轮谣言越传越开,念三遍“谣言止于智者”,然后很舒坦地摸向口袋。可是口袋空空如也。

      喔,我差点忘了烟和核桃被我给扔了。

      松鼠鳜鱼很严肃地对我说:“少主,请允许我替您出战!”

      我深呼吸一下,抬手做了一个“停”的手势,说道:“你们都不必替我,自会有人替我出战。”我沉吟片刻,然后把我约架那个人发来的地址与时间复制,再发给了这个约我架的人。

      众食魂围上来看我这一骚操作,全都瞠目结舌。

      “这、这……”

      “高,实在是高!”

      “妙啊,妙啊!”

      我得意洋洋,笑得猖狂:“鲁迅先生说过,一切谣言都是由聪明人破解的。这下我看谁还说我……”

       “你们在屋顶上干什么?”一个突兀的声音在楼下响起。

      我们瞬间凝固成石像。驴打滚一脸凝重地说:“这声音,怎么有点像锅包肉?”

       “锅包肉?”我脸色一变,嘶吼道:“快!快把手机收起来!”一时间所有打排位的人纷纷把手机往衣服夹层里塞,场面颇为壮观。我颤巍巍地把手机递给松鼠鳜鱼。松鼠鳜鱼沉默着看我一眼,很老实地把我的手机收了起来。

       就在我们手忙脚乱收拾好然后端坐如松的下一秒,锅包肉上屋顶了。我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与鹄羹交谈,余光却偷偷瞄着我的黑发管家。

       完美,实在太完美了,我的演技完全可以去角逐奥斯卡影后。

       “少主,原来您在这里。”锅包肉礼貌地微笑,似乎不知道我们这里刚发生了什么。

       我很做作地从广袖中取出一双白色手套戴上。“啊,锅包肉你来了啊,今天又有什么事了吗?”

       鹄羹和其他食魂默默地注视着我,我笑容逐渐放肆。

       锅包肉抬了抬手,袖口长长的金色飘带随着风微微曳动。“您忘了吗?四天后是您的生日,按照惯例那天我们会有一些活动。”

       我立刻想起了一些不美妙的回忆。“那个,”我犹豫地说,“今年没有什么厨艺比赛吧?我已经不想吃咸的小鸡酥了……”

       鸡茸金丝笋:“噗——”

       锅包肉弯起了嘴角。“这也是我来找少主您的原因。您今年的生辰活动由您来决定,决定好了可以告诉我,我来安排。”

       惊喜来得太突然就像龙卷风。我堂堂空桑少主,被迫吃了十六次咸的小鸡酥,辣的太极芋泥,甜的麻婆豆腐诸如此类黑暗料理,早就想掀桌子来个猛女落泪。今年是怎么回事,嗯?锅包肉也不怕我带领大家在王*峡谷奋战到天明!

       我随口应了,准备开启新一轮排位。可是锅包肉迟迟不走。我疑惑地望向管家,后者依然是万年不变的微笑。

       我猛然醒悟,然后面无表情地说:“我一会就去训练。”

       锅包肉走时,笑眯眯地看我一眼,然后说:“刚才听到一些无关紧要的风言风语——不过看到少主还完好无损活蹦乱跳的,我就放心了。”

       我笑容一敛。锅包肉你这个魔鬼总怼我有意思嘛!

       锅包肉走之后,我没有心情再打游戏了。我退出游戏,然后点开微信和好友聊天,一边聊天一边骂键盘侠。聊着聊着,一个非常大胆的想法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诶呀!”我一骨碌坐起,“不如我们建一个聊天群吧?这样大家以后聊天开黑吃鸡就很方便了。”

       想当初我在凡间读书的时候,班上开的群可以排一条街。比如,班主任那个地中海大叔今天又干了什么让学生深觉人间不值得的事,班上同学就会专门开个群一起嘁嘁嘁,然后火速把群解散。

        因为有狗腿子把班主任拉进群了。

        众食魂想了想,纷纷同意。

        十分钟后——

【空桑欢迎你】

“麻婆豆腐加入群聊”

“鸡茸金丝笋加入群聊”

“北京烤鸭加入群聊”

……

         突然一下——

“锅包肉加入群聊”

“诗礼银杏加入群聊”

         我:“?!!”等等,是谁把锅包肉和诗老师拉进群的?

         这下还怎么开黑吃鸡?!怎么嘁嘁嘁?!


————————————————————————————————

这篇合集就不像之前那篇《日常》合集了,可能什么都写,不知道有没有感情线(小声哔哔)




评论(8)
热度(43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虞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