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腐败中诞生的希望之花

【食物语乙女】远尘淡墨调烟雨

*今天的睡前小练笔是给龙井居士的,这个男人太香了!

*第一次写龙井,写得很糙,见谅

*晚安︿( ̄︶ ̄)︿


    你刚探索回来,就带着大包小包冲向龙井虾仁的房间。

    “龙井我又来啦!快来看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

    龙井虾仁端坐在房间内,手上执了一只白玉杯子。他微微转头看着你欢快地跑进来,然后淡淡地吐出一句:“无事献殷勤。”

     你:“……不要这样吧,说得好像我对你有什么企图一样!”

     ……好吧,你确实对他有企图。

     龙井轻哼一声,然后拿着折扇敲了敲桌子。

    “既然来了,那便坐下吧。昨日我和你讲的茶道,你现在可还记得?”

     你:“……”哎哟真糟糕,他昨天讲了什么来着?全给忘了啊!

     龙井看着你一副支支吾吾的样子,立刻就皱起了眉,略带不满地说:“看来我讲的东西你怕是没有往心里去。作为空桑少主,玩乐的心性倒是一点也没改——既然如此,你又何苦每日来找我……”

    “诶,话不能这么说,”你蹲在地上翻找礼盒,口中答道,“今天是意外啦。你瞧,我给你带了你最喜欢的青花瓷!”

     你捧起青花瓷茶具,然后献宝似的捧到龙井虾仁面前。

    “你喜欢这个嘛?”

     龙井虾仁的目光停留在你的脸上,然后他抿了抿唇,别开脸去:“无事……”

     “我就当你是收下啦!”你喜笑颜开。

     龙井虾仁沉默地看着你把那套青花瓷茶具放到了他的面前,倒是未出声制止。你坐到他对面,然后笑眯眯地看着他。

     龙井虾仁捏着折扇的手指微微收紧,不大自在地移开了目光。

     “你意欲何为?”他的语气有些冷淡。

     你捧着脸,眼睛笑得眯在一起了。“每次总说无事献殷勤,最后还是收下了嘛——我说龙井,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咔。”是折扇断裂的声音。

      你:“???”不至于吧?龙井竟气成这样了?

     你胆战心惊地睁大眼睛看向对面的龙井虾仁。

     龙井虾仁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罕见的惊愕,仿佛你刚才说出口的话是“我打碎了你的青花瓷杯”。但很快他就黑了脸看着你。

     “你这是何意?你来我这里就是想胡言乱语的?”他冷声说。

     你很委屈,感觉自己比窦娥还冤。“难道不是吗?还是说——你真的不喜欢我?”

     龙井垂下眼睛,沉默了很久。

     唉,算了算了,要知道这家伙的心意怕是比登天还难呢。“好吧好吧,不难为你,我走啦。”

     你站起来,正要走,就听见龙井在小声地说些什么。

     “你说了什么?”你诧异地看着龙井。

     龙井虾仁抬起头,白皙的脸上似乎有一层薄薄的红色,但他还是强装冷淡地对你说:“……远尘淡墨调烟雨,一见倾心镌画台。”

     你呆在原地。

     “龙、龙井,”你结结巴巴地说,“你刚说了什么?”

     龙井泰然自若地从桌边抽出一把新的折扇,然后站起身向你走来。“没听见就算了。”他用折扇敲了敲你的额头。

     “你还打我……不过我刚才是不是听到了一个关键词?”

     龙井眼底突然流露出几分笑意,春风拂面清浅,十分温柔。

     “嗯,一见倾心。”


——————————————————————————————————

太渣了,写得太渣了(落泪)感觉很ooc啊

龙井说的诗,全诗是“雨过天青云破开, 鬼谷下山入梦来。 远尘淡墨调烟雨, 一见倾心镌画台。”这首诗我超喜欢的,读起来好有感觉。但这就是一首写青花瓷的诗,不是爱情诗。

这个口不对心的蓝人怎么这么香!香得我都要翻墙了!郭保友,忘了我这个翻墙的人渣吧!

锅包肉:(笑)您说什么?

我:开玩笑,我开玩笑,郭哥你不要微笑,我怕悬崖引体(流泪)


我就发一个小小的牢骚(小声)今天中午我在给新坑找资料,然后发现网上1907年到1912年这段时间内,记载哈尔滨的历史好少啊(猛女落泪)。我找了好多资料,但没多大用处,肝得我快要吐了


    

     

    

评论(16)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虞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