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腐败中诞生的希望之花

*p1是管家立牌,p2是管家和我,p3我也不知道是个啥(叉腰)

*2019写文总结在小剧场后面

*收到了朋友送的生日礼物!(p1)超级开心的!


朋友:感动不?

我:(看着郭管家的微笑,热泪盈眶)不敢动,不敢动……


郭保友!你看我这么爱你,你都不给我唱生日歌吗?(提刀质问)

生日小剧场

      “少主,已经过了一刻钟了。可是更衣有什么困难?”门外响起锅包肉的声音。

      “没有没有!我已经穿好啦!”

       我把头发扎好,急急忙忙推开门冲了出去。锅包肉在楼梯口等我,我冲过去时脑子里突然冒过一个想法:“好好看一男的。”

     “您已梳妆完毕了吗?在我看来并没有,不然为何您连头发都散下一缕?”

      我摸了摸头发,尴尬道:“我这不是听你在催……”

      锅包肉走近我。我看着他从口袋中掏出一把小木梳,然后把我的头发重新梳好,然后几步退开。

     “锅包肉锅包肉,”我嘿嘿一笑,“你有没有给我准备生日礼物?先提前告诉我嘛。”

      他挑挑眉,然后微笑着说:“生日礼物当然已经准备妥当。一套《中华饮食宝典》,想来非常适合您。”

      我一口气哽在喉咙里提不上来。

     “这真是给我的礼物吗,”我小小的身体中有大大的疑惑,“我申请更换!”

     “换礼物?那么……《食神的进阶之路》亦与您十分相称。”

      我顿时就觉得人间不值得。“管家大人,你要这么严的嘛!”

     “严?少主,请您相信,严格有时对您的成长是有帮助的。如今您的成长实在非常缓慢,堪比乌龟爬道——不过我会努力让您成长,然后足以堵住众人之口。这不仅是我作为空桑管家的职责,还是——”

     “锅包肉,你真的越来越像我爸爸了。”

      我看到锅包肉的眉毛抽动了一下。“果然,”他轻叹一声,“所幸来年的教育方针,我已经写到了第1001章……”

      我十分自然地接口:“你要转行当教育家出书吗?我觉得可以有,我连名字都想好了——《斯巴达继承人:恶魔管家锅包肉训练空桑少主的一千零一式》。”

      就在我以为又要挨锅包肉的怼时,锅包肉却笑了。

    “训练空桑少主的一千零一式?听起来不错。请您做好心理准备,下年可不要令我失望了。”

    “你说话真是一套一套的,我什么时候让你失望过呢?”我很委屈地说,“你这样一点也不诚心——每年都说这个,从来不说一些正常的生日祝福。”

     我听见锅包肉叹了口气。“您还真是……”

     我正在想怎么在管家大人身上讨便宜,猛然间就被锅包肉牵起了一只手。锅包肉牵着我的手,微微弯腰,对着我的脸凝眸。

    “我希望您能……平安喜乐,福寿绵长,此生无忧亦无怖。” 

    “但我也希望,您能终止彷徨,您能结束动荡,我期待您成为垂衣御八荒的王。” 

     我的大脑一下子就死机了,一片空白,只是看着锅包肉嫣红的两片嘴唇开开合合,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锅包肉直起腰,着看我:“这个祝愿,您还满意吗?”

     “我……”

    “请允许您的管家送上一句迟来的生日问候——少主,生日快乐。”

     这个男人太犯规了!

     锅包肉朝我微笑,然后转身走开。我死机的大脑一下子重启,一个猛冲就朝管家扑了过去。

    “当什么管家!我要你当姑爷!”我抱着锅包肉大喊,“我们现在就结婚,原地结婚!我这就去把民政局搬来!”

(祝福的话来自 @易飞光 太太之前的评论(小声)我就是想看看管家说这种话(捂脸))


2019年的总结

       趁着生日,我也做一个小总结好了。我是今年10月10日在老福特上第一次发文的。一开始就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发文,没想过有姐妹喜欢。第一篇文的反响似乎很好,我也有了继续写文的动力,就这么写了两个月,我才发现自己已经写了不少文了。真不可思议啊,我以前写文都是写一半就弃文的。

       写文其实挺肝的吧,至少我是这么想的(小声)。我是个高中党,平时总是忙着考试,这次考完了转眼又要考,好心累。不过写文似乎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精神支柱,我每次只要想到自己笔下的郭管家,就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了(笑)。

       有很多姐妹支持我,谢谢。虽然我写得磕磕绊绊,但还是有人一直在给我打气,真是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好了\(≧▽≦)/(我嘴好笨啊)我感谢喜欢过我的姐妹、现在喜欢我的姐妹、和一直以来都喜欢我的姐妹,是你们给我动力让我没有半途而废。

       因为实在很喜欢锅包肉这个角色,所以我写的文基本上和他有关。我好奇于他的过去,那些沉默于历史长河中的往事。可能是这个角色不够火吧,游戏中和他有关的故事并不多——我就会提笔写起他的故事,虽然大部分是我的想象。我写锅包肉的欣喜,也写他的彷徨。写到后来,我甚至觉得锅包肉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是真实存在的(笑)。我在写管家的过程中,应该也在一点点地进步。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都是我以前从未思考过的。

       2020年我应该会继续写管家吧(托腮),毕竟在我的心目中这个蓝人太有魅力了,真是让人无法自拔啊o(^▽^)o

       突然就想喊一句:“郭哥!2020我还是继续爱你嗷!”

(不会做大佬那种图片总结,真是叫人头秃,就不打那个总结tag了


       

  


评论(31)
热度(24)

© 虞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