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腐败中诞生的希望之花

【食物语】当你说出他们的台词

*铁ooc预警

*就是一个沙雕脑洞,假如撞梗真的抱歉

*除了锅包肉和饺子,其余都是我得不到的蓝人(猛女落泪)

*就图个爽,写的不好请包涵



锅包肉

     你最近迷上了抽卡游戏。

     虽然总是抽不到SSR,但这并没有浇灭你对游戏的热情,反而还激发了你的斗志。

     “我今天非得抽一个SSR!”

     十连,启动!

     R,R,R,SR,N,NH,N,R,R,R

     你:“???一定是我抽卡方式不对!”

     可当你准备用钻石买许愿券的时候,钻石没有了。你深沉地想了片刻,然后果断氪金。

     望着钻石栏里的大数字,你露出了和霸总同款的邪魅狂狷笑容,然后火速冲进商城,买了个爽。

     点开许愿树,你不屑一笑,手也不抖地狂敲十连抽。“接受我的召唤吧!SSR!”

R,R,R,R,R,N,NH,NH,R,SR

SR,R,R,R,R,R,R,N,N,N

……

      喔,原来还是一个非洲酋长。可能这就是传说中的“氪不改命,玄不改非”吧。

      就在这时锅包肉进来了。他朝你行礼,然后微微露出礼貌的笑:“少主,您该开始训练了。”

      你吓得手一抖,差点没把手机摔飞出去。

      锅包肉朝你走来,你感受到了某种危险的气息。就在锅包肉走到你面前时,你快速把手机往他怀里一塞,然后大喊一声:

      “请允许我将这份非酋的运气奉献给你!”

      锅包肉:“???”

      午后你坐在书房里看这个季度的财务报表,锅包肉坐在一边批文件。突然,你霍地站起来朝他走去,并将一张报表拍到他面前。

      “这可是我拿来买宴仙坛的钱,你用来买酒了——你打算怎么补偿我?”

      锅包肉:“???”

      晚饭后,你坐在阳台上边吹夜风边抽卡,抽得正爽时,锅包肉的身影如同鬼魅一样出现在你眼前。“少主,我这有一大叠空桑各处的文件,您是不是该工作了呢?”他露出了吓哭烤乳猪的微笑。

      你抬头瞥他一眼,然后义正言辞地说:“你真的很擅长给人添麻烦,能先让我把活动肝完吗?”

      锅包肉:“???”

      “若我能多生一只手,倒是能回应你的期待。”

      锅包肉面带微笑地没收了你的手机。

      然而,第二天他发现你在用麻婆豆腐的手机玩那个抽卡游戏。

      你看到他陡然僵硬的微笑,然后得意洋洋地说:“以为那样,就能阻止我吗?”

      锅包肉:“……”

 


佛跳墙

      你一睁开眼,见到的就是一双极其妩媚的鸳鸯眼。佛跳墙趴在你床上,他的脸离你的脸十分近,你都可以感觉到他温热的气息拂在你的脸颊,撩得人心里酥酥麻麻的。

      “美人可是醒了。早安。不来个早安吻吗……”

      没等他话说完,趁他不注意,你立马翻身把他压在了身下,十分轻佻地勾了勾他的下巴:“我一瞧见你,就欢喜得难以自抑。你说说……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佛跳墙:“???”

      他的脸上罕见地露出了一丝懵逼之色。

      “少主,您醒了吗……哦?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

      锅包肉推门进来,看见的就是你压在佛跳墙身上的场景。他的微笑就是在那一瞬间僵硬在嘴角,但作为一位合格的空桑管家,他很快就收拾好了表情然后以见怪不怪的样子说话。

      佛跳墙也收起了懵逼的表情,然后轻笑一声说:“我们的大管家,日日都过来打搅我与美人相处呢。”

     “佛跳墙,服侍少主起床洗漱是我作为空桑管家的职责。倒是你,日日勤勉,硬是要先我一步。”

     你看着佛跳墙和锅包肉之间突然冒起了浓浓的火药味,惊觉大事不妙。

     要想办法制止一下他们这种争宠(?)行为!

     你刚想从佛跳墙身上下去,然后和他们来一场和谐的谈话。可你说出口的话却成了:“锅包肉你这般孟浪,可是会唐突福公美人的。”

     被迫孟浪的锅包肉:“???”

     被迫……不对,是本来就很美的佛跳墙:“???”

     你:“???”

     三脸懵逼。

 

 

龙井虾仁

     要论空桑你最看不惯又舍不得干掉的,大约就是风雅的龙井虾仁了吧。

     这个整天一脸“莫挨老子”的某居士,居然有一天会主动邀你去品茶。品何茶?他亲手泡的西湖龙井,装在他宝贝得不得了的青花瓷茶具里,茶色微黄,汤色明亮,水汽氤氲。

     你应邀而去,一进门就冷冷地撇下一句话:“无事献殷勤!”

     扬州炒饭:“???”

     龙井虾仁脸一黑,握着折扇的手微微颤抖。

     最后是扬州炒饭打的圆场。你干脆利索地坐下,看着龙井虾仁给你倒了一杯龙井,然后他把茶杯推到你面前。“给我?姑且谢谢你了。”

     龙井虾仁:“你……”

     扬州炒饭:“……”感觉今天的少主很不对劲呢。

     反正一通茶喝下来,房内气氛十分压抑。你不开口,龙井虾仁自顾自煮茶,扬州炒饭突然觉得这龙井好像也没那么好喝。

     喝完茶便告辞,你脚步也不顿一下地径直走出房门。刚跨过门槛,一只手突然拽住你的袖子。“你且等等,我有东西要……”

     你回头一看,哦呵,是龙井虾仁,他此刻和平日里有些不一样。扬州炒饭在他身后面露微笑。

     不过至于哪不一样,你也不管了。

     你冲他凶道:“莫要乱碰!你若是再这般乱来,我可就不客气了!”然后你一下子拍掉他的手,扬长而去。

     房内,千年难得主动放下身段的龙井虾仁,脸黑得就像一块炭。

     “咔。”是扇子折断的声音。

     扬州炒饭:“……”

 

北京烤鸭

     被魔鬼管家挂在悬崖上做引体向上的你,远远看到北京烤鸭领着鸭一鸭二朝你这边走来。

     “爱卿,朕刚才宣你半天了!原来你在这里训练……”

     “鸭鸭你来啦!”你很开心地招呼他。

     可是原本想要像个老北京一样寒暄几句的你,下一句到嘴边的话却成了:“睁大你的眼睛,好好欣赏本少主做引体向上的英姿吧!”

      北京烤鸭愣在原地:“???”这好像是他的台词吧?!

      他低头看了一眼鸭一鸭二:“爱卿怎么了?”

      那两只鸭子瞪着绿豆眼一动不动。

      不知道是不是那句话的原因,你感觉你自己做引体向上的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快,最后实在撑不住了,手一松就从树上掉了下来。

      北京烤鸭赶紧过来,作势要扶你。

     “扶本少主起来,”你语气坚定地说,“本少主要让那个魔鬼后悔!”

      北京烤鸭:“???”

      你一口气做了五十个引体向上,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你扶着树喘气,然后断断续续地和北京烤鸭说:“等、等本少主踢走那个、那个魔鬼、坐拥整个空桑时,定会给你更好的赏赐——封你做、做太子啊不是!是管家,管家!”

      北京烤鸭:“???爱卿你是被锅包肉训练傻了吗?”

   (锅包肉正在提弓赶来的路上)

 


综合

     众食魂感觉你这几天非常不对劲。且不说那四位食魂,连扬州炒饭、诗礼银杏、八仙过海闹罗汉都没想到自己会受到来自你的特殊“迫害”。开了一个简短的小会之后,他们一致决定请饺子来给你看“病”。

     你吸溜着鼻涕,躺在床上咳嗽。

     饺子给你检查完之后,大声对房内一众食魂宣布:“少主只是感染了风寒,并没有像你们说的中邪还是什么……”

     “咳咳,”你一边咳嗽一边说,“只是咳嗽而已,用不着这么紧张。”

     饺子:“……”

     然后他真诚地对一众食魂说:“这话我确实说过。”

     众食魂:“……”

     饺子给你熬了药。他端着药碗朝你走过来时,原本闭眼装睡的你闻到味道,一下子睁开眼睛跳了起来,用一种极为惊恐的声音大声说:

     “你们这些个花架子要对本少爷做什么?别毒我,我还想要更多!更多!哈哈哈哈咕噜咕噜……”

     你被忍无可忍的某些食魂摁着灌药,然后一遍被迫喝药一边猛虎落泪。

     喝完药的你仰面倒在床上,生无可恋,面如死灰。

     “我所追寻的消亡,终于要到来了吗?”

     众食魂:“……”

     “可以帮我关个灯吗?”你气若游丝地说,“或者……在我身上罩块白布,最好把我脸都盖上。”

     缩在一边用翅膀盖住自己的子推燕,燕生第一次感到迷茫:“???”

     锅包肉面露微笑:“没可能。”

     你彻底晕厥过去。



评论(169)
热度(7326)
  1. 共3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虞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