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腐败中诞生的希望之花

【食物语乙女向】空桑少主的日常(3)

*ooc预警,有私设

*幼儿园文笔

*听说那个烤乳猪天天炸厨房导致空桑破产了!


     昨晚下雪了,整个空桑都笼罩在漫天飞雪中。我清早起床觉得外面很亮,便推开窗子看外面,天与地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春卷在堆雪人,青团和汤圆在掰屋檐下的冰棱。

     昨天是我的生日,所以今天的锅包肉格外大发慈悲没有扼住我命运的咽喉把我往悬崖边上送。我从诗礼银杏那上课归来,就在房里捣鼓蟹酿橙昨天送我的礼物制造机。捣鼓半天,不会用。所以我果断放弃然后无比舒爽地开了一局排位。

     一个人打还是有些无聊,毕竟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

     自从上次偷着打游戏被锅包肉抓了,我就很气。思来想去,我决定不再私底下玩,我要光明正大地玩。

     于是我成立了开黑社,成员数量庞大。

     我打着打着,突然有了一个十分大胆的想法。

     不如,把子推燕拉入我们的开黑小组吧?这个想法刚冒出头,我就一拍大腿为自己的聪明机智感到万分骄傲。子推燕天天躲树洞里,也没几个朋友。要是和我们一起愉快地打游戏岂不是可以多认识几个人?

     说干就干。我把手机往兜里一塞然后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子推燕的树洞,冲到花园里时,我看到麻婆豆腐他们在打雪仗。麻婆豆腐看见我,就扯起嗓子叫唤:“你咋个搞起的嘛!不是说好清晨巴早过来跟我们一起耍的嘛?”

     哦,好像昨天是说过这么件事。“你们先耍着哈,我等下就回来!”

    “哪个有你这样水的嘛!”

    我没理他,风风火火地往树林子里跑,谁知刚到台阶边就看到锅包肉拿着一些信件迎面走来。我一见到他心里立马就一慌,然后一个不注意我就踩中了廊下的积雪——

    “妈诶!”

    伴随着我一声嚎叫,我一下子侧翻从台阶上滚了下去。当我砸进雪层中时,我长出一口气:“还好还好,这雪够厚——唔!”

    “少主?!”

    我翻身坐起,然后若无其事地吐掉了嘴巴里面的雪,说:“我没事!”

    嘴上是这么说,其实我想哭。伊蓁蓁你这小兔崽子丢死个人了!

    锅包肉把信搁到台阶上,然后把我从雪地里拎了出来。我哭唧唧地看着他,只感觉这样的锅包肉好像一个头顶圣光的天使。

    “看来我需要给您再安排几节礼仪课了?身为空桑的少主怎么能如此失仪地在庄园内跑动……”

    “嗨呀我这不是想……”然后我就把那个绝妙的想法一五一十告诉了锅包肉。

     锅包肉听完以后,面带微笑地看着我。

     我十分得意地看着他,甚至还想叉会腰。

     “怕是不行呢,”他平静地说,“子推燕在龙井虾仁房间里,最近降温得厉害,他不能再住树洞了。”

      我的得意笑容顿时僵硬在脸上。

      全空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堂堂龙井居士龙井虾仁,最讨厌高科技的玩意。据小道消息称,蟹酿橙曾经想帮龙井虾仁做一个全自动的泡茶机,结果被气到失仪的龙井居士追着打。

      而我现在要当着他的面拉他的好友进开黑小组?

      不了不了,我还想再活五百年。

     “哎呀,那我就不去啦,”我尴尬地说,“我也不想多挨一顿来自社会的毒打嘛……行吧行吧,我去和麻婆豆腐他们打雪仗。今天简直是绝妙的玩雪时间!”

     “少主,”锅包肉又说,“我本来是要去找您的——烤乳猪又把厨房给炸了。”

     烤乳猪又把厨房给炸了……

     又把厨房炸了……

     厨房炸了……

     我此刻非常想仰头喷出一口凌霄血。

     “炸了厨房?呵呵。”我冷笑一声,然后调转方向往厨房那边奔。打雪仗?打个球啊!

     还没到厨房呢,就看见满地的碎木头,厨房一下子成了断壁残垣,仿佛经历了一场战争。

     我捂着心口惨叫一声:“我的厨房!”

     废墟上,一堆人闹哄哄地围在一起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我露出和善的微笑加入了他们的群体:“烤乳猪在哪?”

     他们用惊恐的眼神看着我,然后一哄而散,徒留烤乳猪呆在原地。

     “在这里啊,”我缓缓走上前,“来呀,说说你猪弟刚才干了什么好事吧?”我前进一步,烤乳猪就后退一步,直到他退到墙角无路可走。

     “我可是天罚之焰·火羽之王·烈火丹心守护者·永焚者·烈焰降生火之诸帝!我我我我发誓我只是帮了一个小忙……”

     “哦,你怎么不早说你还负责帮我炸厨房呢?谢谢啊,你还真是个棒小子哦。”我面带微笑地说完,然后一下子绷起脸朝他大喝一声:

    “蹲下!”

    烤乳猪被我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

    我扬起拳头对着烤乳猪头顶的墙壁挥过去,只听见“砰”的一声,墙壁上顿时裂开了好几道裂缝。我低头,看见烤乳猪额头上冒出了汗。“是我空桑一姐提不动刀了,还是你猪弟开始飘了?”

    “有话好说!你听我解释……”

    “也不是不能再一次原谅你——嘛,少年,我看你骨骼清奇,不如随佛跳墙去守鱼塘怎么样?”

    “要、要不换一个惩罚……”

    “换一个?那么……”我冲一边的虾饺比了几个手势。虾饺会意,立刻跑进小厨房推出一辆小推车。

    我走过去把上面的布一把拉开,然后对瑟瑟发抖的烤乳猪说:“来,把这些全吃了我就当无事发生。”

    路过的汤圆扒着推车看,很欢乐地叫道:“是辣的太极芋泥!”

    路过的春卷拍着手附和:“辣的!辣的!”

    我走过去扶着推车,和蔼地说:“好了,给咱们猪弟留点面子哈,他等下还要全部吃完的。”

    我话音刚落,随后便听见一声巨响:“砰!”

    “哎呀,老豆还把小厨房给炸啦!”

    我一屁股坐在地上,瞠目结舌地看着我的小厨房灰飞烟灭。

    蜜汁叉烧坐在昏厥的烤乳猪身边大哭:“老豆完了,老豆完了!这下锅包肉要把老豆挂悬崖了!”

    “哭、哭什么哭,”我坚强地站起来说,“挂悬崖?全空桑难道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挂过悬崖的嘛?!”

    然后我深吸一口气,用颤抖的手给隔壁宴仙坛的易牙通了个电话:“歪,易牙嘛,我送你个烤乳猪要不要啊,明天来我这接收一下呗?”

    对面有点嘈杂,但易牙还是恶声道:“你找死吧?你脑子有什么猫饼!”然后立刻就把电话给掐了。

    “嘿哟,”我气了个半死,把手机往地下狠狠一砸,怒骂道,“好大的口气!等着嘛,看我不带着队伍一打死你!”

    “少主姐姐仔!怎么能摔手机呀,摔坏了怎么办!”

    “我这手机是山寨诺基亚!能砸能摔还防水,”我立刻大声回答,“但现在这不是重点!”

    此时两位空桑靓仔路过。

    我赶紧朝他们挥手:“剁椒!莲花!快来帮忙吃东西!”

    剁椒鱼头和莲花血鸭对视一眼,然后谨慎地问:“吃什么?”

    “辣味太极芋泥!”

    事后我在收拾残局时,气得捶胸顿足以头抢地。当时就不该叫住这两个人!只见剁椒鱼头和莲花血鸭脸色齐齐一变,后者快速地说了一句“别毒我我还想要更多”然后就飞奔离去。这还不算什么,更可怕的是前者。

    剁椒鱼头的头直接飞了出去,落在推车里。

    汤圆春卷直接吓哭。蜜汁叉烧听见有人陪他哭就哭得更大声了。

    总之场面混论不堪,无法用语言形容。

    就在这时,锅包肉带着一品锅姗姗来迟。我仿佛拽住了救命稻草,赶紧说:“快、快去把剁椒的头捡回来!还要哄汤圆春卷和叉烧!啊,还有还有,把烤乳猪扔宴仙坛门口去!”

    锅包肉显然对这种混乱的场景十分熟悉,因为他处理起来熟练得我都咋舌。

    “刚才我在庄园外面的树林里画画时,”一品锅告诉我,“易牙走过来试图说服我,让我跟他去宴仙坛。”

     我想到刚才电话里的嘈杂和易牙对我的口出恶言,心中顿时就无名火起,但脸上还是不显山不露水。“哦,是吗,”我冷静地捡起手机,说,“那没办法了,抄家伙,端宴仙坛吧。”


————————————————————————————————

易牙biss!



评论(9)
热度(1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虞琬 | Powered by LOFTER